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清远市空间规划信息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9-25

   一、部门职能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是管理全市国土、矿产资源、测绘事业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有关行政处罚的听证。

2、编制和实施全市的国土规划、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参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和审核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3、监督检查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行政执法和土地规划执行情况;统筹协调国土整治活动,依法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权属纠纷,查处违法案件。

4、贯彻实施国家的耕地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拟定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规划并进行指导监督,确保耕地总量占补平衡。

5、统一管理全市土地、负责实施土地利用规划、开发与保护;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管理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和登记发证等工作。

6、依法监督和管理土地交易市场,对土地征用、划拨及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等进行全程管理和监督检查;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承担报市、省人民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二、机构设置

    设10个职能室:1、办公室;2、土地利用;3、地质矿产资源管理;4、执法监察;5、测绘管理;6、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科;7、执法大队;8、地籍科;9地质环境监察科;10、人事科。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年度收入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097.31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2094.05万,其他收入为3.2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5.21万元。

 2、年度决算支出情况

 2016年度决算支出合计2152.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其中:教育支出11.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2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2.47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1458.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7.44万元。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1万元,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10万元,决算数为6.32万元,同上年比减少21.43万元。公务接待预算为21.1万元,决算数为12.08万元,同上年比减少6.02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决算减少主要原因: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文件精神,为降低行政成本,建立了勤俭节约长效机制,我局“三公”经费同比去年有所下降。

 2、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   

 3、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2辆。

 4、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总额为12.08万元。

     五、2016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采购主要为办公设备、印刷服务、计算机维护服务等。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办公人员和办公设备配置的规定进行采购。

六、2016年度国有资产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用车1辆。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214.07万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673001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559002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848003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681004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867005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966006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149007

[请输入资源描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5115807595008

[请输入资源描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