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八个一”活动隆重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在“七一”期间颁发荣誉、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收听收看“七一”庆祝大会、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引领全局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一、举行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6月28日下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在交通大厦401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9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因身体或其他原因未能出席仪式的老党员,由专人一一送到老党员手上,同时慰问8位卧病老党员,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

二、多形式开展一次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6月下旬,局下属13个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组织以专题学习党的光荣传统、自然资源领域特色专题如国测一大队精神、观看红色记录电影,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传达中央第六指导组、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等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其中。

三、全方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6月30日前,局属13个党支部和党组全部完成就近接受红色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到清新区太平镇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英德革命史陈列馆(英德烈士陵园)、佛冈存久洞红色村、龙塘镇党建教育基地、佛冈革命烈士陵园、英德市江口镇城樟村委塘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赖寅倣烈士纪念馆、清新区太和镇五星村党史教育基地、向秀丽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深切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模范。在实地学习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自不易,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

四、分层次开展一次“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6月21日,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名宣传部长(宣传委员)同讲百年党史”主题宣讲,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朱学森同志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实际,以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为主题进行宣讲,他指出,国测一大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自然资源系统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自然资源人。6月23日,组织机关退役军人代表前往清远市第二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清新区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活动,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党支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城区分局党支部、清新分局党支部分别召开主题座谈会,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争当弘扬爱国主义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直播。7月1日上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党员干部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六、开展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在“七一”庆祝大会后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进行了交流发言。建党百年的历程,总书记作出了高度概括,党员干部听完倍感振奋和自豪,党组成员表示对建党百年最好的庆祝,就是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用心用情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件一件办好。

七、颁发“两优一先”证书鼓励向先进看齐。庆祝大会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山和郑敏辉同志分别向黄汝艳、欧玄竹同志颁发清远市优秀党员、市直机关优秀党员等证书、向机关第二党支部颁发清远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向机关第七党支部颁发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颁发仪式后,钟华山同志勉励获奖党员和党支部要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高局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八、党组成员上一次专题党课。7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以《以更大的改革魄力 提高自然资源管理的服务水平——学党史争力行、悟思想勇创新》为主题,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上党史专题党课,并要求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在创新驱动上向“南”部兄弟单位看齐、在绿色发展支点上与“北”部兄弟单位争先,彰显自然资源价值。“七一”前后,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调研情况,累计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