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扎实做好 粤康码应用推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5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推动粤康码在佛冈县的使用。粤康码整合了各地、各部门通过自主申报、入粤登记、防控部门检查、公共场所登记、外省来粤人员健康登记等多个渠道采集的个人健康数据,形成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档案。群众可实名登录“粤省事”出示本人粤康码,用于查验是否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潜在密切接触者和重点疫区人员等。同时粤康码还提供了公共场所、网格员、机关单位等场景应用,检测人员快速采集体温等信息。机关单位、场所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粤康码后台管理系统及时掌握全体人员健康申报等信息。

       为了更好地让群众了解和使用粤康码,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具体做好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贯彻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及时转发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工作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出台文件精神,要求各级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落实粤康码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粤康码,切实为复工复产复学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对此,该局高度重视,于4月3日印发《关于做好“粤省事”粤康码推广应用的通知》至全县各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粤省事”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同时,明确由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具体负责“粤省事”粤康码推广应用,及时解答群众的使用粤康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建立微信群答疑解难,确保群众能够熟悉操作流程。为了保障工作得到及时落实,该局及时请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并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广应用“粤省事.粤康码”的通知》(佛防疫指办〔2020〕31号)至全县各部门,全面推广应用粤康码。

       二、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进一步加大粤康码的推广力度

       在认真落实贯彻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该局发挥新媒体宣传推广粤康码的优势,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粤康码技术交流微信群、佛冈发布等新媒体,加大对粤康码推广工作力度。4月14日,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在佛冈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粤省事”粤康码使用指引,佛冈县市民群众可以登录佛冈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按照《粤康码使用指引》进行操作,熟悉相关操作流程,正确使用粤康码。此外,县电子政务办公室为解决粤康码推广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问题,建立了微信群,对机关干部及群众、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目前在群的机关干部及群众、学生约有200人。同时,开通电话专线,专门用于解答各单位提出粤康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交流推广应用经验。

       目前,佛冈县已实现大部分机关单位、学校及部分企业使用“粤康码”管理人员健康信息。“粤康码”在佛冈县的推广和使用,能够提升佛冈县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避免重复填报、缩短防控人员排查时间,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实现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为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助力。

(佛冈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黄如蔼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