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清城区行政审批局的服务窗口由一群90后、00后的青春力量组成,他们用心服务,始终以“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标准化服务,创建模范窗口为目标。让我们看一下,他们是怎么做的。

       一、热情服务,营造亲民窗口

      “您好”“请”“谢谢”……文明用语是友好关系的敲门砖。在窗口服务中,热情接待,礼貌用语,耐心解答,多一些尊重沟通,少一些争执摩擦,就会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

清城区行政审批局要求窗口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工作证,运用礼貌用语,热情耐心接受服务对象咨询,以“百问不厌、百查不烦”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窗口形象,以“群众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为民服务宗旨,热心周到为人民服务,让前来办事人员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微笑服务。

       二、“加减法”服务,打造高效窗口

       清城区行政审批局着力做好“加减法”回应群众需求,做好业务咨询与业务审查,提高办事效率,力争做到高效服务。“做加法”,积极征求群众意见,深化“互联网+窗口服务”、坚持以“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席代表制”等运作方式,提供“一站式”、“不见面审批”、“特事特办”、“容缺受理”等服务。“做减法”,一是简化审批程序,针对群众反映办事“难、繁、慢”问题,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标准要求,实现“四办”(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服务;二是减少办证时限,简化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为群众服务。

       具体办理业务工作中,对手续齐全、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审批,立马就办,绝不懈怠;对资料欠缺的,一次性告知,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学会换位思考,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可容缺受理的,由窗口先行受理并开展审批工作,等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所缺资料后,即可完成整个办理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严明纪律,打造廉洁窗口

      清城区行政审批局在执行纪律方面以“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窗口审批服务工作。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廉洁自律和优化发展环境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纪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并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用实际行动让每位前来办事的对象,都能感受到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良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

      四、标准化服务,打造规范窗口

      清城区行政审批局以规范政务管理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了办事程序,完善了办事流程图,做到了“九公开”。即:通过网络和电子显示屏公开了审批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以及所需提交的材料、工作人员职责、投诉举报电话等,使审批程序更加清晰、权力更加透明;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等制度;规范了窗口的办事程序和服务制度,大大减少办事往返次数,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打造规范窗口。

      目前,清城区行政审批局的窗口连续多年群众好评度、满意度达到了100%,做到业务审批“零超时”,并连续两年评为年度模范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本着以群众满意、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着重落实“三个一点”行动,即态度好一点、速度快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亲民、规范、高效、廉洁服务品牌,争创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