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顺、好、稳”,推进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广东“数字政府“政务云清远节点自2019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高质量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系统迁移部署上云工作,为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提供统一的机房环境、基础网络、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信息安全和系统应用管理等服务,切实解决原来系统数据孤岛、业务隔离的问题,实现资源整合、管运分离、数据融合、业务贯通。

      据悉,清远市政数局统筹成立了迁移上云专项工作小组,收集各单位的迁移建设需求,按照统筹规划、先易后难、平稳迁移、快速推进的原则,分期分批将全市政务信息系统迁入政务云平台清远节点。

      据统计,截止6月17日,政务云清远节点已为全市10个局办单位提供服务,已迁移业务系统数15个,共发放云主机140台,数据存储170 TB。其余信息系统正有条不紊地迁移上云中。

      为确保迁移上云工作如期推进,清远市政数局结合现网资源使用情况以及迁移预估需求,带领政务云运营方数字广东公司、运维方清远电信,同步启动了政务云平台的二期扩容工作,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在扩容完工后,政务云平台的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可满足40-60个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的需求。

      清远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快、顺、好、稳”地推进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有效降低政府信息化投资成本,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解决我市信息化项目投资分散、管理困难、维护成本高、安全防护水平低等问题;同时,要将政务云平台清远节点基础设施资源更大范围向各部门和基层延伸,推动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关注度高、需求度高的公共数据开放,形成多级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让“数字政府”建设更好的惠及清远企业与群众。


tim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