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民法典”的宣讲工作,8月28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易之堃律师事务所的夏雪花律师进行宣讲,让“民法典”走进机关、走进每位干部职工心里,局机关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宣讲。


DSC_8446.JPG

DSC_8448.JPG


       宣讲围绕民法典基础知识、民法典重大意义、与机关单位相关的民法典条文解读、民法典热点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宣讲形式很接地气,模拟小明的一生可能与民法典有关法律条文相关联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合同、婚姻财产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DSC_8451.JPG

DSC_8449.JPG

       加强民法典的宣传,遵守民法典的规定,作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利用好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