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我市基层一线调研政务一体机建设使用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体机在基层推广应用,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破解城乡二元结构,2月2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姚进带领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同志深入我市清城区洲心启明社区、龙塘长冲村委会,佛冈县汤塘镇及中国建设银行清远分行等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姚进一行现场考察了政务服务一体机在各基层网点以及银行的推广应用情况,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一体机服务需求和应用情况,以及当地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通过随机访问办事群众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政务服务一体机上最迫切、最需要、最期望办理的事项。

       姚进对我市以政务服务一体机基层部署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姚进希望我市要认真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省“数字政府”2021年工作要点有关部署要求,以全面部署推广政务服务一体机为切入点,全力加快政务服务“一网办、一地办、一窗办、一次办、一机办”发展步伐,同时,进一步梳理和上线基层高频办理事项,让政务服务一体机更好用,基层群众更爱用,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新时代“清远经验”。

       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斌、清城区副区长潘献文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