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率先在清远上线运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0

       为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我市作为全省试点地市之一,于2021年2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切实联通4个国、省垂平台数据,将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14个事项实行“一张表”办理,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理“一个入口、一表填报、实现流转、统一出件”,推进全流程办理“无感切换”。

       一、统一入口,推进“一个平台”办理。解决系统主管部门多、缺少统一服务入口问题,一阶段事项由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统一受理服务。二阶段、三阶段、四阶段申报时,系统根据项目归属地,无缝切换至项目归属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阶段办事界面,由项目归属地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统一受理。

       二、一表填报,推进多事项并联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按阶段申报时,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办、实时流转、并联审批”运作模式,申请人提供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今后,自然资源部门的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发改部门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和生态环境部门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14个事项通过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实行“一表办理”。

      三、一网通办,与垂直系统数据实时流转。我市攻坚克难,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完成清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省土地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国、省垂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实时共享,打破跨行业、跨层级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信息孤岛问题。

      下一步,我市以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