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为“十大行动方案”落地实施提供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清远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8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3月1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图片

会 议 指 出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平安、促稳定,加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队伍作风和精神面貌得到明显转变,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稳步提升。通过努力,去年我市公安考核成绩排名全省第7名(比2019年提升了6名,比2018年提升了12名),首次进入全省优秀等次。全市公安机关对此要认真总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开启公安工作新征程。

会 议 要 求

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清远公安铁军为保证,对标对表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部署,坚持“一个目标,两个抓手”,进一步擦亮“平安+满意”创建品牌。

会 议 部 署

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掀起“全民反诈、全警反诈”热潮,重拳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更加精准有力的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以赴做实以交通安全为重中之重的“保安全、防事故”工作;坚持精耕细作,全力提升执法办案工作水平;深化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提升核心战斗力;以有利于提升警务效能为检验标准,大胆探索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打造过硬清远公安铁军。

会 议 强 调

清远公安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