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例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2日上午,清远市公安局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例会,以主动发声、权威发布实现民呼警应,全面展现2021年上半年以来清远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海清出席并作主发布,市局刑警支队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宣传科副科长梁嘉嘉主持。法治日报、南方日报、清远日报、清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头图.jpg


会上,林海清同志通报我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清远市公安机关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全警反诈”“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紧盯“三降三升”工作目标,以高位推动力度大、压实责任办法强、矩阵宣传效果好、治乱补短措施硬等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我市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上半年,全市共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910起,同比下降11.2%,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1911起,群众损失超1亿。全市通过拨打电话、上门见面等方式预警共9.85万余人,预警率达99.7%;强力开展“百案攻坚”“断卡”“断流”“断源”“断号”等专项行动,成功发起“飓风14”“飓风17”“飓风154”集群战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6名,共打掉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5个。随后,新闻媒体记者围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难点、开展预警工作过程中的难题等方面进行提问,市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回答。


  XCK_0051.JPG

会后,媒体记者集中参观了“全民反诈 全警反诈”——清远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物品展示,反诈中心民警逐一介绍了猫池、GOIP、电话卡、银行卡、话术剧本等电诈作案工具。媒体记者表示,将持续加大警媒联动力度,切实媒体力量不断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全民反诈”中来,大力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身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共同营造“全民反诈”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展览.jpg

  XCK_011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