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必抓!清远公安侦破多起盗窃案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7

聚焦破小案,倾力保民生。清远公安始终牢记“小案件、大民生”这一工作理念,强化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以“大案必破、小案快破”作为提升清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着力点,全力以赴侦破涉及民生的侵财类案件,坚决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清远公安快速侦破多起盗窃案件,守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宿舍内手机被盗,确凿证据使小偷无所遁形

  8月27日下午,清远市公安局禾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手机被他人盗窃。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事主的手机是在所住的员工宿舍内被偷的,事主向民警提供了被盗窃的手机定位信息和自带报警系统抓拍照片。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锁定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覃某周,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覃某周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覃某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微信图片_20210907093233.jpg

睡觉时现金被偷,形迹可疑的小偷终落网

  8月26日7时许,连山公安局吉田派出所接事主张某报警,称自己在吉田镇某酒店工作,夜间休息醒来时发现包内的1500元钱现金被盗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调取了酒店视频监控,发现在8月26日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独自窜至酒店一楼大厅,趁着张某熟睡之际,从前台桌子的黑色单肩包盗窃1500元人民币后逃走。

  8月30日凌晨2时许,吉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夜巡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且其长相与侦查民警所掌握的盗窃1500元现金的嫌疑人十分相似,遂上前对其依法盘查,经盘查核实该名男子正是26日在某酒店实施盗窃的唐某勇。随后,民警依法将唐某勇传唤至办案中心进行下一步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9070932331.jpg

  经讯问,嫌疑人唐某勇对其盗窃1500元现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070932332.jpg

警方提醒

  请广大群众注意保护自身财物,做到重要物品不离身,休息时也应将钱财保管或放置安全地带,做好自身防范,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