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不可失,清远公安神速破案!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7

清远公安持续推进

“平安+满意”创建工作

抓住微小的案件不放过

保护群众的利益

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案情回顾

  近日,连山公安局禾洞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时,发现1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欲将其拦截依法进行盘查。但该男子忽然加速驾车离去,民警驾驶警车紧跟其后。该男子驾车来到禾洞镇李屋村地坪处时弃车逃跑。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检查并在该辆摩托车上查获6只母鸡。


  经过民警调查走访,发现被盗窃的母鸡是禾洞镇的林先生圈养的,禾洞镇李屋村李某乾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依法传唤其到案接受调查,经讯问,李某乾对其盗窃6只母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107.jpg


  目前,连山公安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李某乾处以行政拘留,被盗窃的母鸡已如数返还给失主林先生。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056.jpg




案情回顾

  9月18日上午,事主徐先生专程来到佛冈县公安局高岗派出所,送上锦旗一面,表达谢意。徐先生对民警感言到:晚上蕉园蚊子很多,看着你们民警忍住叮咬进行伏击,为我们破案,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你们是真正为群众的人民警察!来这里投资创业我很放心!


  徐先生在高岗镇投资种植二百多亩的金粉香蕉,八月份迎来成熟采摘期,但八月下旬以来连续几个深夜,接连发生蕉园香蕉被盗案件,盗贼甚至嚣张到开着小面包车来偷!望着香蕉被盗的现场,事主徐先生十分无奈!


  接到警情后,高岗派出所民警迅速研究案情,根据案犯的作案规律,制订出夜间伏击方案。在征得事主同意下,民警连续两晚和事主在蕉园守候到天亮,通过努力,终于抓获盗窃嫌疑人,还蕉园于安宁,保护了事主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3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