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牟利,清远这名男子竟在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4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这个罪名

你听说过吗?

我们很少听过?

应该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吧

近日

清远一男子

为了牟利

竟铤而走险

在家中协助境外人员

实施电信诈骗

↓↓↓

2021年9月初,清远市公安局石角派出所接上级部门线索称:在清城区石角镇某小区内有人涉嫌利用软件实施诈骗犯罪行为。

接到线索后,石角派出所迅速联合清城分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最终确定一名为杨某辉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9日早上,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火速出击,成功在清城区石角镇某小区内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杨某辉抓获,现场查获用于协助境外犯罪人员电信网络诈骗的路由器、手机卡、银行卡等设备一批。

牟利.png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辉供述其为了牟利在家中利用犯罪分子提供的相关设备来链接网络,并提供给境外犯罪分子实施犯罪,从而获取报酬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可能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会面临牢狱之灾。

 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个人电话号码,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电话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