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清远公安霸气喊话:立刻把钱退回来!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3

“我是清远市公安局的民警

现在告诉你,立刻把钱退回来

不然马上去找你!”

图片

到底发生什么事?

让民警如此霸气喊话

原来,一市民在某APP购买电动车

没想到竟落入骗子的圈套

图片

  近日,市民冯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清远市公安局乐园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我在网上购买了一辆电动车,现在车没收到,还被对方微信拉黑了,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我的钱追回来。”


  经了解,冯先生在某视频APP看到一辆物美价廉的电动车在出售,便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并向其支付了1950元购买电动车。谁知对方收到钱款后,却迟迟不发货,多次联系对方未果,还把自己的微信拉黑了。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冯先生提供的信息查询到对方的身份,随后电话联系到对方,并向其表明警察身份,要求其将钱款如数退还。


  开始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退还涉案资金,民警责令对方立即将钱款退还。经过十几分钟的交涉,对方随即将1950元如数退还给冯先生。


  冯先生收到钱后,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民警也向冯先生进行了相关反诈知识宣传。


图片


民生之事无小事

清远公安坚持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贯穿始终

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最近,清远公安破获

一起摩托车被盗案件

获得群众好评

图片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横荷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希望帮忙寻回。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到场,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以及查看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罗某某。


图片


  民警随即对该案展开了周密部署,最终成功将嫌疑人罗某某抓获,并当场起获群众张先生被盗窃的摩托车。


图片


  在核对信息无误后,民警将该辆摩托车返还给了张先生。事后,张先生送来一面“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对横荷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快速破案的效率表示赞扬。


小案不小办

清远公安一直以来对

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行为

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

希望大家遵纪守法

勿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谨慎防范

做到不贪便宜、不轻信

如发现自己陷入网络诈骗陷阱

请及时到公安机关举报或报案

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