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广清大道上,一小车多次急刹、加速、摇摆不定,最后......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9
跟朋友聚会忍不住小酌两杯

晚上开车回家
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小编告诉你
只要你敢喝酒开车
清远蜀黍在各个路口等着你来


       5月1日,李某光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某路段时与路侧花基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及花基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抽血鉴定:从李某光血样中检验出乙醇含量:191.0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图片








(被撞花基)

      经询问,李某光与朋友聚餐喝酒后,心存侥幸,于是驾驶小型轿车回家。执勤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5月15日,清远市公安局民警在参加轮值勤务结束返回单位途中,行驶至广清大道横荷路段时,发现一车辆有多次急刹、加速、摇摆不定等危险驾驶行为。


      民警当即驾驶车辆从右侧慢慢靠近观察详细情况,发现驾驶员在车内摇头晃脑,状态极度异常。考虑到车辆驾驶员是否有突发疾病或者毒驾酒驾情况,为防止可疑车辆对周围群众、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危险伤害,民警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而是选择跟随车辆择机处置。


       当跟随至清远大道与银泉北路交叉路口由西向东等红绿灯时,民警判断周边人员、车辆较少,于是立刻通过喊话引导嫌疑车辆靠边停车。


图片


       民警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并拉好手刹,同时暂扣了驾驶员的行车本、手机、车钥匙等物品,并让其下车在安全区域等待。随后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支援,并将车辆移至安全路段等候。


 经初步盘问,驾驶员承认酒后驾车的行为。随后,轮值勤务队民警通知小市交警中队赶赴现场并对驾驶员采取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23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图片


警方提醒:酒驾害人伤误终身,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心怀侥幸,以身试法。清远公安将持续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规范交通出行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