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平安+满意丨大快人心!这个盗窃团伙被“一网打尽”!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3
天干物燥

小心被盗!

图片

近日
有一选矿厂被盗了一批设备
盗窃人员被发现后立即逃离现场
……

图片

  近日,阳山县公安局青莲派出所接报,事主位于阳山县青莲镇的选矿厂被盗窃了一批选矿机械设备,盗窃人员被当场发现后立即逃离现场,事主希望派出所能严厉查处。

  接警后,青莲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及现场搜寻到未能及时转移的可疑作案车辆,民警获悉了可疑作案车辆车主相关信息及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轨迹。

图片

  随后,民警迅速出击,在阳山县青莲镇将可疑作案车辆车主郭某某及驾驶员谭某某成功抓获,并于当日将另外两名同伙叶某某、陈某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多人一同盗窃选矿厂设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摩托车方便出行
盗贼也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趁着别人不注意
便开始作案

图片

  近日,佛冈县公安局汤塘派出所接报称,事主停放在汤塘镇新塘村委海坣村的一辆摩托车被盗。

  接报后,汤塘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对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研判分析,并在初步锁定嫌疑人消失范围后,兵分多路对锁定区域进行摸排、走访。

  随后,警方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肖某,并成功将肖某抓获归案,现场起获男装摩托车3辆、电动车2辆、自行车1辆。

图片

图片

  同时,办案民警进一步深挖扩线,成功获取另一同伙人员张某某的身份信息,并最终在汤塘辖区成功将张某某抓获归案。

图片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查办中。 


警方提醒

离车上锁莫嫌烦

  犯罪嫌疑人偷车往往是在车主没上锁的时候把车偷走,所以车主离开车时务必记着锁车,即使视线之内,也最好上锁。

乱停乱放不可取

  犯罪嫌疑人往往选择无人看管地带下手盗窃摩托车,午休、就餐、夜间是摩托车被盗的多发时段,需要加强看管。外出办事将车随意停放在公共场所也没有安全保障,建议把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或有视频监控的场所。

买车请及时上牌

  部分摩托车因为没有上牌,民警破案后无法找到失主,造成案件认定困难,也使受害者的损失难以挽回。购买摩托车后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为防盗增加安全系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