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平安+满意丨后怕!竟将3个小孩塞到后备箱!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4
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极大地危及行车安全
但总有驾驶人心存侥幸
不顾安危
非得以身试法
还打起了后备箱的主意

图片

是的
你没看错
就是后备箱


  近日,清远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佛冈站开展夜查行动时,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打开后备箱后,民警发现有3名小孩在尾箱里熟睡。经清点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属于超员上路。


图片


  经了解,该驾驶人一家准备回乡探亲,想着小孩子挤一挤还是能坐下,便带上亲戚小孩。回乡过程中,一方面为逃避交警查缉处罚,另一方面为腾出空间方便小孩睡觉,于是将后排座椅收起,把3名小孩塞进后备箱。

随后,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讲解了超员驾驶的危害性,依法对其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超员的危害我们已经说过很多
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
拒绝搭乘超员车辆也是对自己负责


超员后果有多危险

超员会让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车辆超员会容易爆胎、失控

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超员车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警方提醒

后备箱里载人,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后备箱一直不关闭也存在安全隐患,会造成驾驶人右上方的观后镜无法发挥作用,无法观察车辆后方的情况。所以,后备箱载人是一种极其危险的驾驶行为,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在车辆后备箱载客超员行驶!


酒后驾车危害人尽皆知
清远公安始终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可仍有人心存侥幸
在法律边缘疯狂试探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松岗派出所民警在清城区人民医院新院疫情防控卡点,例行对一过往摩托车驾驶人进行防疫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驾驶人神色慌张,有手抖等迹象,无法出示粤康码,并意欲驾车冲卡。民警迅速对其进行拦截控制,期间该驾驶人极力反抗,以致其口罩脱落,民警发现该驾驶人身上有强烈的酒味。


  经民警现场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初步检测出该驾驶人血液酒精浓度为12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该违法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交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图片

图片

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那么
酒驾醉驾后将会面临哪些处罚呢?


酒驾成本高,干杯需谨慎!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处六个月以下拘役或管制,并处罚金。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行车安全,切莫大意
假如抱有1%的侥幸
遇到突发情况就是100%的危险!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
都应遵守交通规则
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
而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