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平安+满意 | 小车意外冲入鱼塘,警方果断出手相助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2日12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清城中队执勤队员在日常巡逻期间,遇到一名群众紧急求助,称有一小车失控冲入鱼塘,驾驶员受困,急需帮助。


  执勤队员马上赶往事发地点,并将情况报告带班民警。到达鱼塘旁边后,执勤队员发现一辆汽车倒插在河中,而驾驶员则站在车尾处不断挥手呼救,汽车也因为驾驶员过于剧烈的挥手动作在鱼塘中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你不要动,我们现在来救你!”执勤队员的一句话,让本来慌张的驾驶员安心了不少。执勤队员马上行动起来,一人在岸边与驾驶员聊天来缓解其慌张的心情,一人在远处指导驾驶员的行动并协助其上岸。


  “来,一、二、三!”当驾驶员的手成功拉住执勤队员,大家都终于松了一口气。驾驶员在执勤队员的搀扶下安全上岸后,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沉入鱼塘的汽车,感到一阵后怕。因担心其身体状况,执勤队员呼叫120前来救护,待120到场处理且无需后续协助后,执勤队员才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图片



  11月16日下午3时许,佛冈县公安局巡逻防控组巡逻至县城解放路时,发现一居民楼冒出浓烟,怀疑室内起火。


  见状,执勤人员立即上楼查看情况。原来是该住户两位老人忘记锅里正在焖煮食物,午睡太沉忘记关火导致食物烧焦冒出浓烟。


图片


  简单处理现场后,执勤人员对两位老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及防火宣传,提醒他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焖煮食物时要注意看管,防患于未然。老人感谢执勤人员及时发现险情,避免造成火灾事故,并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图片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要加强家庭消防安全意识

在厨房使用明火蒸煮时,人不能离开

同时要定期检查厨房电器线路

杜绝厨房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