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印象清远·平安之旅”——“平安号”走进清新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4日,市公安局开展“印象清远·平安之旅”——“平安号”宣传基层行系列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睿,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第一站来到吴桂忠烈士故居,走过中宿居、十姓祠、古炮楼、古城墙,在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呈现下,全体人员在现场见学中追根溯源、汲取吴桂忠烈士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滨江中学是吴桂忠烈士的母校,由孙中山警卫团团长陈可钰将军捐建并题词。活动当天,市公安局把“平安号”宣传大篷车开进滨江中学,以吴桂忠感人的英雄事迹为主题、以大篷车为载体,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禁毒普法教育课。

活动中,市公安局宣讲员带来诗歌朗诵《南国的木棉花为什么这样红》,全国打击乐比赛手碟冠军雷梓煜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手碟演奏,全体人员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空灵的音乐中进一步感受英雄伟力。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知识,教育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滨江中学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弘扬缉毒英雄精神,共同守护无毒清远。

图片

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邢睿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新时代英雄吴桂忠同志忠诚、担当的英雄情怀,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讲好英雄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清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