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夜幕下的“飙车仔”,竟牵出多宗案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7

一群在夜幕下飞驰的飙车党

竟牵出多宗盗窃案

蜀黍们贴心送出“铁窗套餐”


01
3月21日21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东城街道某广场有人驾驶摩托车飙车,目前已离开现场。

图片

图片


接报后,清城分局迅速调派派出所、街面巡防警力、铁骑2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排查,并联合多个部门立即介入调查。

经调查发现,当日21时许确有近10人驾驶多辆摩托车在东城街道某广场飙车,随后往旧城方向驶离。初步摸清情况后,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迅速锁定其中2名嫌疑人身份。

3月22日凌晨,民警成功在东城街道某村抓获5名嫌疑人,现场起获3辆摩托车。经讯问,起获车辆均为21日被盗车辆。

图片

3月22日上午,民警成功抓获其余2名团伙成员。经讯问,上述7名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群众电动车接连被盗

失而复得的心情难以言喻

事主们送锦旗为清远公安点赞


02
近日,英德市公安局坑口咀派出所接连收到群众被盗电动车的警情。
经多方走访摸排,民警最终锁定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将冯某抓获,追回了被盗的两辆电动车。

图片

图片

事后,事主陈先生、刘先生手持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先后送到坑口咀派出所。

图片

1

不要怕麻烦,离车要上锁。犯罪分子偷车往往是在车主没上锁的时候把车偷走,所以车主离开车子时要记得锁车,即使视线之内,也最好上锁;

2

摩托车不应乱停乱放。犯罪分子作案往往选择午休、晚餐或停电时间,因此摩托车别乱停乱放,回家要把车骑到室内,上街买东西最好把车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3

购买摩托车要及时上牌登记。部分摩托车因为没挂牌,破案后民警无法找到失主,造成案件认定困难,也使受害者的损失难以挽回。因此,购买新摩托车后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为防盗增加安全系数;

4

车辆被盗后要及时报案。车辆被盗后及时报案,既能为破案提供线索,又更容易找回被盗车辆减少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