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我的风炮机能找回吗?蜀黍:安排!!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8

家里被人“光顾”

丢失了财物

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伸出了贼手就休想逃走

图片

 近日,佛冈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接群众崔先生报警称,其出租屋房间内的一台“风炮机”被盗。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排查,警方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制定抓捕方案。

 日前,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并起获被盗的“风炮机”。经讯问,崔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风炮机”的违法事实。

图片

 事后,崔先生拿着一面写着“破案神速 为民办事”的锦旗到水头派出所以表谢意,并紧握着办案民警的双手说:“想不到我的“风炮机”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图片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0日10时许,事主向英德公安报警称,其位于英德市横石水镇某村的住宅被人入室盗窃,3000多元现金被盗。

图片

 接报后,英德公安多部门联合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验及走访调查,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

图片

 办案民警立即连夜前往外地对犯罪嫌疑人实施追捕,于3月21日上午成功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起获作案工具一批。

图片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图片

图片

 群众不要在家里留放大量的钱财,有条件的群众还可考虑加装监控设备,如不幸发生盗窃事件,可为警方破案提供有力线索、证据。

小案连着民心

破案关乎民生

清远公安始终对侵财类案件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