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办条件、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培训教育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5-07-23


个人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条件

1.个人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①男16-60周岁,女16-55周岁②非全日制在校生③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④取得培训项目补贴目录内的资格证书⑤持有广东省区域内制发的社会保障卡⑥持有银行账号或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2.学员申请生活费补贴,还应满足:①具有本省户籍②持有效的贫困户(或低保户)身份证明。

 

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有关要求

1.学员需获得本省颁发的已纳入补贴目录内的相关资格证书。

2.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

3.每提升一级资格等级(含跨工种)可享受一次技能晋升培训补贴,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培训补贴。

 

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项目及标准

  (一)补贴项目:包括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等。

  (二) 补贴标准:补贴标准根据工种和等级不同从200元到3500元不等。

  (三)补贴工种:产妇护理、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农艺工、汽车美容、计算机辅助设计、维修电工、电焊工、中式烹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汽车修理工等近500个职业(工种)。

  (四) 技能等级:专项职业能力、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等6个级别。

具体补贴项目及标准目录详见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gdhrss.gov.cn

 (注:未纳入粤财社【2014】128号附件培训项目补贴目录内的不享受专项资金补贴,详情请查阅“政策法规”栏目下“培训就业”栏目下的《广东省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个人自费参加培训或自学获得资格证可申领补贴

个人自费参加培训或自学后获得本省颁发的相关资格证书的学员可以申领技能晋升培训补贴。

 

个人如何申领补贴

个人自费参加培训或自学获得资格证书,自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由本人通过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后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指标,获得培训补贴指标后,学员持规定的资料到县级人社部门办事窗口提出补贴申请(本省户籍学员到居住地或户籍地县人社局,外省户籍学员到居住地县人社局)。

本省贫困家庭学员可同时申请生活费补贴。

 

个人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应同时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请表(申请人自行打印);2、身份证(居住证或户口本)复印件;3、资格证书复印件(或提供 http://www.gdosta.org.cn “证书验证”栏目的个人证书验证信息页面打印件);4、本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5、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或银行账号。贫困家庭学员申请生活费补贴还需要提交贫困户帮扶记录卡(或低保户凭证)复印件。

 

学员可到哪些机构参加培训

可到与人社部门签约的培训教育机构、行业组织或企业参加培训。

签约机构可咨询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办流程图

 

学员参加培训或自学

        ↓

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 不合格者重新鉴定

        ↓

获得本省职业资格证书者

        ↓

注册并登录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

申报系统(系统地址:http://www.gdhrss.gov.cn →网上

业务直通车 →人才工作 →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

专项补助资金网上申报系统)

        ↓

填报申请补贴指标信息,获取补贴指标

        ↓

在信息系统中录入补贴申请信息

        ↓

提交信息系统验证  ————————→ 系统验证不通过的,提示原因后退回

        ↓

系统通过的申请人打印补贴申请表

        ↓

到技能晋升补贴窗口提交书面材料

        ↓             

                    以上流程由申请人完成

-------------------------------------------------------------------------------------------------------------------

        ↓

人社部门初审纸质资料  ————————→ 初审不通过的退回资料并说明理由

        ↓

初审通过的进行公示   ————————→ 公示有异议,退回并通过系统说明情况

        ↓

公示无异议,人社部门审核通过  ————————→ 审核不通过的退回资料并说明理由

        ↓

确定为补贴对象,人社部门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

        ↓

财政部门复核通过后补贴拨付到个人账户

 


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

地址:http://www.gdhrss.gov.cn →网上业务直通车 →人才工作 →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http://210.76.66.109:7006/gdweb 

 

各县(市、区)申报地址及咨询电话

清城区

申报地址:清城区松鹤西街137号二楼

咨询电话:3310296

 

清新区

申报地址: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10号就业服务中心大厅

咨询电话:5825584

 

英德市

申报地址:佛冈县石角镇文康路人力资源服务大厅

咨询电话:4283596

 

连州市

申报地址:连州大道西119号人社局

咨询电话:6623103

 

阳山县

申报地址:阳山县思贤路99号人社局三楼

咨询电话:7801793

 

连南县

申报地址:连南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咨询电话:8661010

 

连山县

申报地址:连山县吉田镇沿江东路劳动大厦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8716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