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助企复工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6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和用工保障工作,做好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助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2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带领队深入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重点企业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助企复工工作调研。

  

    潘国标一行先后前往广东鹏程万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人力资源网络平台建设、求职者、企业招聘信息收集及发布、企业缺工补员服务,以及申请职业介绍补贴等情况,掌握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员工返岗情况和用工需求,听取企业的意见,了解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安排有关负责人与企业对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做好“一企一策”跟踪服务、研究、解决的对策措施。

  

    潘国标对鹏程万里公司积极协助企业复工补员以及豪美新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表示肯定。他表示,只有企业稳了,就业才能稳,只有齐心协力解决了企业复工的问题,社会经济才能够稳定发展。疫情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坚持以维护就业大局稳定为己任,出政策、强服务,稳岗位、促就业,书写了疫情期间就业平稳的良好开篇。目前全市企业正在积极复工复产,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要以政策护航,以服务保障用工,摸清企业返岗、缺工底数,通过搭建网络招聘平台、企业间用工互助、行业间用工调度、本地区劳动力资源开发、区域劳务对接协作等措施保障各类生产企业的用工需求。他强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其信息汇聚、联通各方、专业服务的优势,科学有序提供人力资源服务,通过协助企业间阶段性余缺调剂、线上线下招聘、跨区域组织劳务协作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同时要加强与县(市、区)重点劳动力输出地的子公司点对点沟通,有组织、分批次为我市重点用工企业输送本地劳动力,保障企业稳步复产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