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稳岗,复工复产 清远已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4251.66万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6

    我局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加快进度落实受影响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近日,对我市12家企业发放了失业保险费返还款共4251.66万元。目前发放阳山1家补助企业涉及457.60万元,清新5家补助企业涉及2159.33万元,英德6家补助企业涉及1634.73万元,剩余地区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不久后也将陆续返还到位。

    为贯彻落实清远市“促进就业九条”,全市人社系统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12号)等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推进受影响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19年11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再次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2号),对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作了重新修订。经过认真测算,结合我市情况,在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充足的前提下,争取让本地受影响企业享受到最大的政策实惠。今年1月份,经市政府批示同意补贴标准后,我局会同市社保局迅速组织各地完成了2020年首批受影响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

    广阳(清远)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清新区山塘镇,主要为国际知名品牌代工。2018年员工有1200多名,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该公司国外订单减少,2019年下半年员工减少至800余人,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出口额或进口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人社系统收到该公司提出的申领申请后,积极推动落实。2月24日,经认定后,为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749.22万元,是全市返还资金最大的一家企业。2月25日,广阳集团刘经理接受《清远日报》采访时,高兴地说:“资金昨天就到账了,真是及时雨!”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