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搭建省际劳务对接桥梁——清远市开通“点对点”返岗专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异地务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返清返岗,清远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这个中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联合市发改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分2批次赴广西河池、湖南常德两地开展异地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专车接送工作,助力农民工平安返岗,解决部分企业复产缺工问题。3月2日上午,第一批7辆“点对点”返岗专车启程,前往广西河池南丹县,计划接回176名广西籍务工人员。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积极沟通协调。与市发改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精准掌握需求。为我市重点项目及重点用工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用工服务机制,多渠道摸排企业外省、外市尚未返岗员工情况,精准摸清企业员工返岗出行需求,掌握企业的缺工情况及员工返岗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接送方案及应急预案。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备好红外线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控制客座率,引导异地务工人员保持一定距离,做到防疫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细致又贴心,统筹做好返岗员工路途健康保护。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有序复工,用工需求逐渐加大。为进一步缓解我市企业用工压力,同时助力南丹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市人社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牵线搭桥,针对我市企业用工需求、服务企业形式、劳务合作意向等内容,与南丹县人社局进行洽谈对接,达成劳务合作意向,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促进两地省际劳务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做好信息共享,“点对点”开展劳动用工服务。

  接下来,我市第2批“点对点”返岗专列将前往湖南,接回100名在湘异地务工人员。同时,市人社局继续通过加强与企业沟通、发动人力资源企业力量,进一步保障我市企业的用工需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