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新全来我市调研用工保障和稳企援岗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2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新全一行到我市现场调研,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三送活动,指导人社部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局长潘国标,市人才就业中心主任李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和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调研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李新全指出:清远本地技工学校有近3000名毕业生,他们有知识、有技术,经培训后上手快,可以到企业顶岗实习1-2个月,这样既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工人短缺问题,也锻炼培养了学生,让他们在具体工作中提高技能。如果本地院校无法满足岗位需求,还可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统筹。人社部门要摸清重点用工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缺口,梳理技工院校毕业生专业专长,精准开展校企对接匹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李新全副厅长还详细了解两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免缓交社保费以及获取就业补助等惠企政策情况,肯定了我局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享受到实惠。

  企业对省市人社部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的做法非常欢迎,表示人社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减免缓交社会保险费、给予就业补助、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解决用工、资金等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表示: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派专人对接工作,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