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稳岗 清远市职业技能提升 宣传服务月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在高新区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宣讲暨校企对接会,活动吸引了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广东在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华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参加,标志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月活动正式开启。

    服务月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覆盖高新区、广清产业园、英德、连州、佛冈等各大工业园区,计划开展8场政策宣讲暨校企对接会,旨在让企业熟悉了解省市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措施,在疫情期间可参与企业职工线上适岗培训,指导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提升培训等,助力复工复产和企业技能人才培养。

    服务月活动主要包括4项内容:政策宣讲,全面解读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梳理与企业相关的培训项目,明确申办流程、实操注意事项、补贴标准、资金拨付和管理,指导企业自主开发培训课程标准,现场解答疑问等,提高政策知晓度;校企对接,搭建校企对接洽谈平台,向企业推荐市技师学院等优质培训学校(机构),推介可开展合作的专业、职业(工种)及课标开发方向;集中受理,在工业园区集中受理企业职工适岗线上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请,主动向企业推送公布我市培训机构目录、评价机构目录、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及补贴标准,将政策、资金、服务送到企业;政策服务,向参会企业派发《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汇编》、《职业技能鉴定政策汇编》及技能提升行动相关宣传资料,对接主流媒体,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途径,广泛宣传技能提升行动政策措施及培训成效,激发企业参与职工培训的积极性,发挥企业培训的主体作用。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多方联动开展好服务月活动,将政策、资金、服务精准推送到辖区内各重点园区、企业,掀起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潮。

活动全景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