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点对点”返岗专车再次赴鄂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3

  专车返岗复工,粤鄂协同发展。4月9日,我市“点对点”返岗专车再次从鄂接回湖北襄阳、荆州等地鄂籍来清务工人员100余名。此次“点对点”返岗专车是继首次“暖心复工直通车”后再次出发,为滞留在湖北的来清务工人员搭建“暖心复工桥梁”。

  为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清远市人社部门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此前,已分两批次到广西、湖南两省开展异地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专车,3月下旬,又赴湖北15个地市(自治州)接回高新区90多家企业共430名鄂籍员工。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专车193班次,“点对点”接送员工3200余人。

  “此次是第二批到湖北接务工人员的专车。”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修宏介绍,随着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的恢复正常运转和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我市大部分异地务工人员大部分已经返岗。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专车返岗服务,解决务工人员返岗和企业用工问题。

  除了开展“点对点”专车服务员工返岗外,市人社部门还通过线上就业服务,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的求职需求。疫情发生后,及时暂停全市现场招聘和劳务对接活动,转为线上进行。为此,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收集大量岗位信息,制定和发布网络招聘服务指引和操作指南,动态更新企业招聘信息,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

  目前全市共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扶贫专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等系列网络招聘会共228场,24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达10.3万个次,点击量达25.9万次。其中,3月份还为我市20家台资企业举办复工复产网络专场招聘会,企业缺工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