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5

  企业薪酬调查数据是工资分配宏观调控工作的重要战略资源,薪酬调查工作也是深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做好清远市2020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市人社局于6月4日上午召开线上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本次会议在市人社局设置视频主会场,各县(市、区)人社局业务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调查人员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和人工成本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对2020年开展薪酬调查和人工成本监测有关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对上报软件使用常见问题进行辅导。会议强调薪酬调查的核心是“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数据质量是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完成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各项任务。

  2019年,清远市连续第六年开展了全市企业人工成本及薪酬调查工作,对全市350户用工监测企业进行调查,调查对象涵盖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13个行业门类,职业涵盖了6个大类,共采集350户企业、十万余名职工薪酬及人工成本数据,为2020年建立清远薪酬信息发布制度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人工成本季度监测上报数据的完成量及质量不断提高,样本上报率稳定在70%以上,样本有效率稳定在86-90%之间,整体提高了5个百分点,清远报送数据质量较高受到省厅业务处室的肯定。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