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人才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医学人才荟聚佛冈 考察交流温暖人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为加强对医疗人才的人文关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7月31日至8月1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人才驿站、佛冈县人才驿站承办的“党建促人才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暨市县医疗人才交流活动”在佛冈县顺利举办。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佛冈县人民医院、佛冈县中医院的30位医疗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31日下午,医疗人才一行来到佛冈县龙山镇的上岳古村考察文旅新风貌。在乡村新闻官杜鹃的讲解下,医疗人才们领略了以“锅耳楼”为特色的广府民居建筑群风采,了解了古建筑布局与维护、乡村文旅规划建设等情况,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加深了对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认识。

    8月1日上午,市、县医疗人才座谈交流会在佛冈县人才驿站长盛谷服务基地举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李坚主任主持会议。在会上李坚主任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动社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她表示,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疗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干部牢记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在后方统筹保障上做了大量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上,我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座谈会上,清远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佛冈县中医院周小平医生分享了他在武汉的抗疫见闻和感言。医疗人才在会上围绕人才引育、社保转移接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发展优质教育事业、厚植人才基础、优化引才环境等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李坚主任对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市人社部门将高度重视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人才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心扎根在清远发展。整个交流过程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活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此次活动搭建了党员与高层次医疗人才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医疗人才活力,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医疗人才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营造了“聚才、用才、爱才、敬才”的良好人才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