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才 稳就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2020年秋季开学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9日上午,市技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张纪南部长来清远调研情况,专题学习陈奕威同志在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纪南部长兴瑞省长调研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松主持。学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简小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人社部张纪南部长来清远调研情况,领学了广东省人社厅陈奕威厅长在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纪南部长兴瑞省长调研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纪南部长到学院调研时,强调要从促进贫困学生高质量就业、加强校企合作、加强技工院校招生和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大力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五个方面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已编辑图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松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讲话精神,学院将着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在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方面,将持续加强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系列社会培训,辐射更广范围,更多群体;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建立一支专门的校企合作专员队伍,构建校企共建专业机制,全面推进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与企业共同培养学徒,提升企业技能人才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校企合作紧密度,同时加大资金投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搭建多元平台,形成广清就业、教育帮扶长效机制。随后,教务科研处主任邹丰就我院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培训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清安就我院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222.jpg

    随后,进行了新学期动员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党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财务管理、后勤基建、培训、招生就业、数字化校园建设、学生管理、团建等工作进行了新学期的部署,并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进行了总体部署。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湘琴同志强调,此次会议涵盖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必须层层压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身上。要紧扣“聚力”、“聚精”、“聚焦”三个关键词去开展工作:一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纪南部长到我院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人才的高质量培养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学院上下同心同德,发挥集体智慧,正视自身的问题短板,逐步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开学在即,如何开好局、开新局,需要全体同志尽快调整工作模式,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去,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二是聚精会神,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重点抓严责任到位,抓实细节管理,强化创新驱动三方面,激发广大教职工工作热情,全面推动“三教”改革。三是聚焦师生发展,营造成长成才的育人氛围。“一言一行是润物,一枝一叶总关情”,教师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言传身教。要持续围绕“立德强技”的要求,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创设学生锻炼成长平台,提升竞争力和技能水平,推动学生更加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