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名乡村“粤菜师傅”同台 打造美食盛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7日至8日由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市技师学院连州技工学院等单位协办的“技创未来”——2020年清远市乡村“粤菜师傅”(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技能大赛晋级赛(连州赛区)在连州市技工学校成功举办。

  大赛分为“中式烹调师技能竞赛”和“中式面点师技能竞赛”两个项目,分别有105名和101名选手参赛。

  其中,中式烹调师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用粤菜烹饪技法,选用优质食材,独立烹制三款具有粤菜饮食文化特征、体现各地饮食风味的粤菜菜肴。


已编辑图片

  而中式面点师竞赛选手须独立完成三款作品,分别是指定作品传统皮类面点一款,以及自选品种两款。


  在中式烹调师比赛现场,选手们大展身手,经过炒、蒸、炆、焗、煎炸等烹饪方式,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诞生了,有的在调味方面进行创新,创造出新的口味;有的在造型上进行创新,令人赏心悦目。


  已编辑图片 


  而中式面点师竞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则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传承和创新中式点心制作技艺,用匠人的一双巧手,烹制了口味、色泽一流,造型栩栩如生,让人垂涎三尺的点心。


  已编辑图片

  通过竞赛,选手间互相交流技艺,提升水平,发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发展找到方向。

  赛事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助力清远乡村振兴”为主题,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的办赛理念。旨在加快我市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等职业(工种)的中高级技能人才的培育和选拔,推动我市“粤菜师傅”工程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