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人员现巧手!2020年清远市“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8

    说起家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现在很多家庭都会请家政人员来照顾母婴、家居保洁其中除看她是否有责任心之外还得看她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是否具备一定的职业技能。

    11月13日下午我市举行了“技创未来”-2020年清远市“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已编辑图片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军为妇婴护理组一等奖、家庭保洁组团体赛金奖颁奖

已编辑图片

    “南粤家政”工程是省委书记李希亲自倡导和部署的三项工程之一,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讲话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发展,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

图片3.jpg图片4.jpg

    本次大赛的妇婴护理(月嫂)技能竞赛个人赛、家庭保洁技能团体赛两个部分,其中,妇婴护理共1200多名选手参赛,家庭保洁共16支队伍参赛。通过全市8个县(市、区)分区的竞逐,13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图片5.jpg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紧紧围绕新形势“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大力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的示范模式,建设家政创业孵化基地和培训基地,加大开展“南粤家政”的培训力度,推动我市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7.jpg

    此次技能大赛的举办,促进了我市家政行业内部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也促使家政服务行业朝着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方向发展。

图片8.jpg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专业的家政服务技能和水平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称赞,优秀的选手们更是获得了荣誉奖牌证书和奖金。

    通过本次“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展现了家政新模范的灵活巧手和职业风采弘扬服务精神为全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