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2020“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8

  为深入贯彻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南粤家政”工程建设,推动我市家政类人力资源有效流动和缓解企业对岗位的招聘压力。12月5日,由市人社局、市妇联主办,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家政协会承办的2020“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在清城区城市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招聘会企业共有50家,以本地家政企业为主,同时还邀请到广州、佛山等外地企业,以及碧桂园等大型企业参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家政市场输送更多本地优质专业人才。参会企业共提供妇婴护理师、育婴师、保洁、家电清洗、家电维修、养老护理等岗位超过3400个,为有从事家政意向的人员与有用人需求的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另外,市人社局、市妇联还专门开展妇女就业创业政策、法律法规、健康咨询等宣传活动,现场为向群众宣传、解读“南粤家政”项目以及人社促进就业保民生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推进人社政策落实、服务落地。

  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贴民生,要求把“南粤家政”工程打造成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陆续建成“清远市家政服务超市”、“清远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和“清远市家政培训基地”,利用家政服务企业的集聚融合效应和培训资源整合合力,连点成面,在北江两岸形成辐射带动作用,有效链接家政培训和就业、求职和招聘、服务和需求等供需端,深挖家政服务业促进创业潜力,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提档升级。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新形势下社会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增加家政服务有效供给,把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家政服务“小切口”推动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