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落户连山,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振兴助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8日上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举行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连山)揭牌仪式暨2020年“清水鸭”烹饪技能大赛决赛。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德才、县委常委杨征南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培训基地揭牌。

领导揭牌.jpg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德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李希书记关于“粤菜师傅”工程的倡导部署,落实厅市协议目标,高规格高标准做好平台建设。二是创出少数民族特色。立足清远,打造具有清远特色、连山特色的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连山县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拥有丰富的食材及独特的民俗,壮家白斩鸭、连山荷包肉、煎酿禾花鱼等乡村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云上戏水节”“丰收节”等民俗节日逐渐打响品牌,对开展“粤菜师傅”+“乡村美食”活动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三是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培训基地,在粤菜师傅技术研修、厨艺创新、同业交流、带徒传技等方面多想点子,多出实招,吸引更多企业和机构参与到“粤菜师傅”工程的建设中来,引导更多城乡劳动者加入粤菜师傅行列。

选手炒菜.jpg

特色菜品1.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2020年连山“清水鸭创意烹饪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进入决赛的20位选手,以连山优质食材“清水麻鸭”为食材,烹制一道道具有特色的创意菜品,最终,来自吉田赛区的邓荣拓凭借菜品“百香初恋鸭”荣获金奖,杨年进的“食在其盅”和何先健的“瑶山鼎香鸭”获得银奖,铜奖由沈发弟的“壮瑶福禄鸭”、覃玉娇的“壮家鸭”、韦先兴的“壮乡白切鸭”和杨常和的“酸梅鸭”摘得,而虞与森则依靠菜品“陈皮鸭”在抖音短视频上的40.8万播放量,1184的转发量拿下“最佳人气奖”。

(清远市人社局副局长彭德才为选手颁奖).jpg

    一门手艺带活一门产业,一个手艺人带活一片乡村。“粤菜师傅”工程是打通人才培养、就业扶贫的有力通道,随着连山揭牌“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举办清水鸭创意烹饪技能大赛,将不断激发连山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生动力,吸引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及餐饮从业人员参与到“粤菜师傅”工程中,为促进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大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