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一行调研清远人才驿站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9

(杨红山调研清远市人才驿站江心岛分站)


  11月26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一行来到清远市人才驿站江心岛分站,调研指导人才驿站工作,对清远人才驿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杨红山参观了清远市人才驿站江心岛分站的中华善本馆、岛师团长廊、一默书房、郭南斯艺术馆等功能场所,并观摩了正在郭南斯艺术馆展出的“家家咸正”——习之堂藏百年家书特展、以及当天举办的“读游清远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暨融媒体人才实训活动。

  座谈会上,江心岛分站相关负责人向杨红山详细汇报了江心岛分站2019年建立至今的引才聚才、服务人才工作。今年,分站先后接待上岛授课、调研、培训、参加活动的教授专家学者等近200人次;增加长江学者、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少明等9位高端人才入库,促成4个人才项目落地,日益成为清远引聚与服务人文社工科高端人才的一个高地。

  杨红山对江心岛分站通过打造一默智库、全省第一家岭南书院、中华善本管等平台引聚人文社科类专家人才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清远背靠省职教城十几所高校,应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可以引入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等优秀技能人才为职教城师生做讲座,为青年学子成长提供鼓舞和启迪。


(杨红山调研连樟村、连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连樟村现代农业产业园)


  11月27日,杨红山一行前往清远英德市的连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调研指导,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的路线,实地考察连樟村党群服务中心、振兴车间、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建广场、连樟村党群活动中心、连樟客厅等方面的功能规划,深入了解连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杨红山指出,要突出和打造独具特色的连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进一步发挥连樟村党总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将连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打造成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人才队伍的研究、交流和展示平台,培养、培育和培训平台,学习、成长和成才平台,培育、孵化一批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推动人才在国家城乡融合示范区连樟样板区集聚,为全省、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