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暨政策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和市场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4日,广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政策部署推进会在佛山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创业指导处、异地务工人员与失业保险处、宣传处、省就业服务管理局以及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领导向各地市传达了出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18〕114号)的时代精神和重要意义,相关处室领导对政策涉及的“促进就业九条”作出深度解读,同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就业创业重点工作。

我局彭德才副局长和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江门、湛江、揭阳等地市的代表分别发言,全面总结2018年各地就业创业工作亮点,汇报贯彻落实粤府〔2018〕114号文件的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安排。会上,我市扶贫车间和扶贫工作坊的做法得到葛国兴副厅长的赞许。

会议最后,省人社厅葛国兴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就业是最大民生,民生是最大政治”,各地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粤府〔2018〕114号优惠举措,贯彻李希书记“真抓实干,务实管用”的寄语,尽快研究出台符合地市实际情况的实施细则。

时值岁末,葛国兴副厅长重点强调了异地务工人员稳定就业、中美贸易摩擦后续影响、落实精准扶贫、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粤港澳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准确统计数据等方面问题,他希望各地市把就业创业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实现新的作为,开创新的局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政策部署推进会精神,我市将尽快出台粤府〔2018〕114号文件的实施细则,将各项优惠举措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真切、务实的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