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3日下午,清新区龙颈镇石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利珍及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长卢中,专程来到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对中心及中心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杨彩仪同志在扶贫攻坚及基层组织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的牌匾。


2016年,是向绝对贫困发起攻坚战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加强当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市人社部门选派杨彩仪同志到清新区龙颈镇石崇村担任第一书记。该村作为省级相对贫困村,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集体经济基本空白,党建经费投入不足。到任后,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杨彩仪同志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以市人社部门的支持为后盾,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对口帮扶驻村工作队和当地群众,围绕“2个精准、3个路子、4个帮扶”的扶贫工作路线,坚持抓党建促扶贫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有效推进该村党员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该村党建引领作用,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自身工作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为村党建室配备了空调、会议桌椅等硬件设施,升级了党员活动场所,进一步增强石崇村党总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在抓党建的同时,杨彩仪同志也积极多方跑项目、争取资金,引进了广东良田农业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养生、保利集团乡村振兴等项目,以产业扶贫促进经济发展,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该村经济发展水平。驻村期间,杨彩仪同志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部门的认可,连续两年个人考核获优秀等次,并获“广东省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曾珊珊表示:“打好攻坚战的关键是人”,杨彩仪同志作为市人社部门选派的扶贫“尖兵”,在扶贫工作中能真正沉下去,成绩有目共睹。虽然杨彩仪同志任第一书记即将期满回归,但中心与石崇村的情谊不会散,接下来,中心会继续保持对石崇村的关心与帮助,每年不定期前往石崇村了解村经济发展情况和有关需求,竭尽所能给予帮扶,以满腔热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