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30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九条”,提升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力促进人社事业的改革发展,4月25日至26日,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2019年清远市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就业中心负责基层平台建设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全市85个乡镇(街道)人社所业务经办人员共123人参加了培训。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设置了“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解读、村居自助终端使用、新农村劳动力系统使用、数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等课程,邀请了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社保局城乡居保科、市人社局信息科以及数字人社项目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既有理论,也联系了基层实际;既可以让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充电”,了解并熟悉新的政策,也可以使其沉淀巩固已经掌握的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确保“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实施到位,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把政策解读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重点就新的补贴事项、新的补贴标准及受惠对象等进行解读,并要求各级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逐项梳理现有补贴项目,熟悉并了解新的补贴项目,抓紧制定办事指南,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或群众申领就业创业补贴,切实感受到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初心和决心。

通过培训,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参与培训人员对“促进就业九条”的理解和掌握,也提升业务实操水平,强化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充分掌握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改进,提升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