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冲锋号”——2018清远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就业促进和市场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1-10



2018年12月18日,我局主办的“创业冲锋号”——2018清远创业大赛决赛在清远顺盈时代广场顺利结束。7位国家级创业导师及省市创投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决赛产生19个获奖项目,分获企业组科技类、综合涉农类、退役军人类和团队组的一、二、三等奖。市政协副主席唐远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蔚丽以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梁思出席了颁奖仪式。

大赛从启动开始,经过报名、创业学堂培训、大赛初选、创业导师见面、导师分组赛、选手培训、分组实践考验赛、分组晋级半决赛、总决赛等环节,全程历时半年,涌现了出一批具备潜力的优秀创业项目。其中广东航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清远市神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清远明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清远邦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四个创业项目得到团队导师的青睐,颁奖仪式上成功与导师达成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1650万元。

“创业冲锋号”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2016年我局在计划举办创业大赛时思考良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家喻户晓的《中国好声音》栏目中的“导师选学员、学员选导师”双选模式引入创业大赛,扎根基层立足基层,惠及服务社会基层普罗大众创业者,以企业导师制、开放性性的创新形式和特点,精心策划了“创业冲锋号”——清远创业大赛这个赛事品牌,赛事在社会一经传播后,迅速吸引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关注。每一届“创业冲锋号”都有创新和亮点。今年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香港演员、香港丰智碧全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伟雄担任“创业冲锋号”创业大赛形象推广大使,加强对外推广力度。经过三年的积淀,“创业冲锋号”成为了我市知名的本土创业的品牌、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在整个赛事运作过程中,我局会同有关部门有效发挥了统筹引导作用,紧跟省人社厅举办“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步伐,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全市创新创业热潮,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支持和鼓励参赛项目度过创业初期的艰难阶段,聚集和整合市内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支持创新创业,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对创业者进行扶持,帮助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梁思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梁思局长为五位创业导师颁发优秀导师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