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年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1-01


为进一步推动清远市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实现“一门式”办公、“一窗式”服务,10月30日至31日,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2018年清远市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就业中心负责基层平台建设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全市85个乡镇(街道)人社所业务经办人员共113人参加了培训。  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修宏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人社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讲解、村居自助终端使用、新农村劳动力系统使用、数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等课程,分别邀请了市人社局就业科、市社保局城乡居保科、市人社局信息科以及数字人社项目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为确保培训实效,各位授课人员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对所授课程进行讲解,尤其是就业创业政策、城乡居保业务流程、村居自助终端等群众需求较多的业务,力图促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政策和业务流程基础上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培训,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对政策、业务及数字人社平台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和掌握,为实现人社经办服务信息化提供了支撑,为实现人社各项基层公共服务的便民利民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