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昨日启动 我市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来源:就业促进和市场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2日,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茂名召开,张光军副省长、陈奕威厅长亲临清远馆巡场指导,了解我市家政服务超市入驻经营状况,询问家政保洁培训及后续就业服务、承接保洁项目等情况,并对我市家政服务超市的建设、运营、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举行了“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会上,潘国标局长就清远发展家庭服务业的做法作了汇报发言,重点介绍我市夯实基础,创建家政服务超市,积极推动家庭服务业提档升级的举措。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和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紧密围绕“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的目标,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深挖家庭服务业在吸纳就业、促进创业方面的潜力,积极探索家庭服务业综合性平台、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方法路子,在发展家庭服务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清远市家政服务超市是全省首个以公益性为主的,集家庭服务、企业孵化、求职招聘、技能培训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家政综合性服务平台。2018年底正式投入运营,现有9家家政服务公司进驻,共举办12场家政专场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2230条,培训合格并推荐就业299人,成功开拓保洁、保姆、电器维修和清洗等业务共1652单,企业集聚孵化及以家政服务促进就业创业效应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