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人社局助力浛洸镇鱼咀村就业创业

来源:就业促进和市场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28


英德市浛洸镇鱼咀村是广东省省定贫困村,同时也是一个拥有汉县建制8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近年来,在英德市人社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创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手段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以来,英德人社局抓住鱼咀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的良好契机,一是发挥返乡创业带头人廖志其和创业青年廖茂航等村民的力量,以创业带动12名村民就业;二是借助发展旅游业势头,统筹村内民宿开设、新农村建设等用工需求,优先吸纳19名本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三是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特别是免费进行电工、民宿管家、“粤菜师傅”等技能培训,实现57名村民转移就业。

目前,鱼咀村村集体收入不断增加,年收入已超100万元。此外,创业者们参与就业扶贫,还能享受吸纳就业奖补、创业带动就业等政策红利,预计鱼咀村创业者可申领共5万多元的补贴。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在浛洸镇鱼咀村调研就业创业及“粤菜师傅”乡村工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