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远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推选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培训教育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1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清远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推选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三个100”推选活动是“粤菜师傅”走向世界——2019粤菜产业发展(清远)国际论坛暨第十届清远鸡美食旅游文化节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清远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部署,加快“粤菜师傅”工程在我市的实施力度,挖掘清远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打造清远粤菜饮食文化品牌,培育乡村粤菜师傅人才队伍,推动清远全域旅游兴旺发展,带动清远优质农产品销售,让粤菜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促进我市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选活动紧扣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突出“乡村”工作重点,以全市85个镇(街)政府推选为基础,8个县(市、区)负责把关,市推选活动执委会统筹推进,三级联动开展。按照活动计划,各县(市、区)在本月11日至18日以美食擂台赛和专家现场审核的方式,从全市85个镇(街)中推选出100道清远乡村美食、100名清远乡村粤菜师傅和100家清远乡村美食优品店。为了保证推选活动公平性和实效性,各县(市、区)将组建7-9人的专家推选审核小组,其中3名专家成员由市推选活动执委会选派,确保真正把代表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三个100”推选出来。

   为了加大对“三个100”的宣传推广力度,被认定为清远“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的,将由2019粤菜产业发展(清远)国际论坛组委会颁发相应荣誉牌匾或证书。

   另外,为了更好地通过美食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提升清远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市人社局将加快形成“三个100”名录,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公开向社会宣传推介,并以“三个100”为展示重点,建设清远美食展示馆,多措并举扩大活动影响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旺乡村经济,助力清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