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争霸!连南这里上演“舌尖上的擂台赛”!

来源:培训教育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19连南“粤菜师傅”乡村美食擂台赛在连南众鑫职业培训学校鸣锣开擂,12名粤菜师傅争夺连南“厨王”。

来自各镇的12名选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通过或煎、或炒、或焖、或焗等不同的烹调方式,将食材以千姿百态的形式展现。在传统粤菜烹饪技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烹制了一道道美味佳肴。现场一片香气弥漫,各色菜肴让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来自清远市区、英德、佛山等地组成的重量级专业评委组对各道菜进行试吃、点评和打分。经过专家评审组细致品评,8道“乡村美食”新鲜出炉:瑶家白切鸭、金豆翘尾、三杯鸭、客家大龙糍、瑶家牛皮酥、黄金甲、红烧肉、客家红曲猪肉。

(参赛选手及菜品)

本次连南乡村美食擂台赛是2019清远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推选活动的组成部分。

按照活动计划,其他七个县(市、区)将在10月20日前陆续通过美食擂台赛和专家现场审核的方式,将代表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乡村美食、乡村粤菜师傅、乡村美食优品店推选出来,形成“三个100”名录,进一步打造清远粤菜饮食文化品牌,培育乡村粤菜师傅人才队伍,推动清远全域旅游兴旺发展,带动清远优质农产品销售,让粤菜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促进我市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