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领导到我市开展技工院校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1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启刚一行到清远市开展技工院校专项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清远市技师学院召开。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德才主持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科科长郭卫东,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副院长邓建军、简小安,市工商技工学校校长陈路初,广东省南华技工学校副校长张鸿飞,连州技工学校副校长成广军,市人社局及4所技工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启刚副处长一行听取了四所院校关于2019年招生工作,技工教育专项资金使用,免学费、助学金发放管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生活补助金发放等方面情况和问题的汇报。彭德才副局长对我市技工院校招生,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刘启刚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技工教育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技能竞赛、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院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给予指引。他提出,在新形势的技工教育管理下,希望各技工院校明确定位,迎难而上,找准突破口,继续发挥技工教育优势,谋求进一步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技师学院校园环境,并来到学院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课堂,大家对学生的实践作品表示赞赏。本次调研指导为我市技工院校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