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劳动保障法律风险防范与劳动争议处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9

    为全面提升我市企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劳动保障法律政策水平和劳动争议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1月28日,市人社部门在清远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综合会议室举办了“劳动保障法律风险防范与劳动争议处理专题培训班”,我市企业人力资源业务骨干等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设置了劳动规章制度合规操作与风险管理、企业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员工的法律风险防范及实务操作等课程,邀请了省内劳动关系协调和处理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着重从14项劳动规章制度普遍存在的问题与风险着手,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参会人员讲解制定劳动规章制度的程序、方法及写作要求,同时,讲解了典型的因处理劳动者违规违纪引发的劳动纠纷问题的预防和应对策略,指导企业如何规避和防范员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降低用工成本。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就各自公司人事管理中遇到的员工违纪、岗位调整、工伤等实际问题向授课专家咨询,与同行进行探讨,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为我市企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规范用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合理规避用工风险、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的能力。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清远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一平台,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培训班,帮助企业加深对社会保险及工伤等有关政策法规的了解,助力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