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2019年度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3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调解工作,提高基层调解员能力素质,增强企业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企业用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解决劳资纠纷的能力,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我局于12月25日举办清远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市人社局彭德才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各县(市、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业人事管理人员、工会人员等近400人参加。

挂网1_看图王.jpg

 副局长彭德才强调,目前,企业面临的各类劳资纠纷和矛盾问题不断增多,呈现出主体多元化、客体复杂化、规模群体化、类型多元化的特征。当前调解工作已经由自治型、松散型、随意型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转变。矛盾调解方式逐渐由单兵作战向基层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转变。开展基层调解员培训是适应调解工作发展的需要。通过这次学习,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适应基层调解工作发展的新常态,及时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达到和风细雨、标本兼治的效果。

挂网2_看图王.jpg

 培训班邀请了清城区仲裁院陈凤琴院长对劳动法律法规、创建劳动争议的预防和处理技巧等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企业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企业用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劳资纠纷解决能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