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宣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08

为进一步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让更多企业了解优惠政策,1月3日上午,市人社局刘畅同志带队,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在天安智谷召开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吸引了清远市百悦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楚江铜业有限公司等近90多家企业、5家培训机构参加。

宣讲分为政策解读、申办流程、现场答疑环节。市人社局宣讲人员从企业学徒制实施背景及出台历程对企业新型学徒制进行了介绍,对申报流程作了详细的解说。不同于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此次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自主确定培训对象,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培养模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提升学员在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技能水平。

刘畅同志强调,企业新型学徒制主体在企业,举办此次政策宣讲会,一是进一步加深企业对政策的理解,二是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下一步研究解决提供依据。

随后,部分参会人员就企业新型学徒申办流程、工种鉴定等提出疑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力促进了我市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获得了一定的效果。

IMG_028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