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春运期间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7

       为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就业服务活动的有关工作,根据省人社厅部署安排,结合省、市政府“促进就业九条”有关就业服务活动要求,市人才和就业中心在春节前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为切实了解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建立动态跟踪和流动监控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异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乡过年,我市选取了30家用工规模较大、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抽样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准确掌握春运期间企业员工返乡的情况。1月10日至15日,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走进万兴电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清远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广东豪美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异地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及企业发展情况,向企业送上了慰问礼品,传达了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市人才就业中心党支部以“稳就业,保民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行”为主题,于1月13日至15日在清远高铁站、源潭火车站、清远汽车客运北站等市区内主要交通站场设立人社志愿者服务点,现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突出宣传我市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全市招聘活动计划等,免费派发求职报刊、就业创业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5万多份,便于返乡员工将我市部分企业的招聘信息带回家乡,吸引更多的务工人员及其家乡富余劳动力节后来清远工作,帮助我市企业缓解节后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